最近一直思考,並秉持著一個啟發點,又從這啟發點為起點出發,找尋這方面相




關的資料,而這個起點,就是「成功」!

{###_abcd82469173/2/1755170124.jpg_###}





   首先找到的是阿爾拔‧愛因斯坦一生故事,好不容易有了連著兩天放假的時




間,興奮的跑去圖書館,迫不及待去了解這偉人的一生。並用了兩天的時間把他




解決!看這種書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融入當時的、科技、情景、背景、戰亂




以及偉人的風光偉業史。就我看來,阿爾拔就跟一般人極為相同!不像是以前人




人提到的,像是個神經病,什麼頭顱撞到,變成白痴一些荒廖至極的傳言!因為




他有猶太人血緣的緣故,求學階段極度艱難,甚至還被納粹黨追殺!納粹黨是希




特勒所帶領的軍團!是個沒有理性的殺人狂!相較之下,我們真是福中不知福,




做個工作就唉唉叫,過太爽了!










  他成功是努力專精研究出來所得到的成果,不是運氣好,是他對物理學這方




面很懂!它可以專研到忘記吃飯,幾乎不眠不休!研究出來的答案並找朋友討論




整合出完美的結構與邏輯!並在26歲發表了相對論。而這相對論就是E=MC2




E=能 




M=質量(重量)  




C=光速(每秒/公里) 




一切物質都有重量x光速平方相等能量。




一磅的物體所含有的能量相當於一千六百萬噸的炸彈爆炸時所產生的能量,根據




這個理論,在四十年後所製造的原子彈在廣島上空爆炸,全世界才恍然大悟!












  在這方面近似於現代人,對遊戲很懂,天天專研於遊戲,專研到忘記吃飯,




不眠不休,眼睛睜開就是遊戲,開口閉口就是打怪練功,不懂的地方上網找資料




打副本,什麼裝備最強,怎麼衝等級最快!一番辛苦後,你封頂了,得到了什麼




?沒錯!什麼都沒有!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好奇心,都在同樣的付出,努力,為什




麼就要用在錯的地方呢?愛英斯坦發表的相對論,對人類有極大的貢獻,但沉迷




於遊戲,就好像躺在製造出這遊戲的人手掌上,讓你的進步停留在原地,怎麼打




滾怎麼翻身,都滾不出他的手掌心。他卻口袋鼓鼓的,有花不完的錢財,又擋掉




一群未來可能會超越他的競爭對手。非常的不值得!











  有很多事情,很多成功的人,看起來都很厲害,很強,如果忽然要我們變得




跟他一樣,我們突然的反應回答則是「不可能」,事實上,只要想想他成功的過




程,思考他是怎麼達到這要不得的成就,並加以分析判斷,蒐集資料並了解其中




,我相信大家也能夠成為成就非凡的人!說穿了,他只不過比任何人更懂、更熟




練、更有經驗罷了!而這些當然是靠每天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的!只要有目標,




想成為一個成功著,我相信大家都可以!




  






愛因斯坦名言錄




1.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2.好奇心的存在,自有它的道理。




3.不是每件可以算數的事都可以計算,不是每件可以計算的事都可以算數。




4.命運為了懲罰我蔑視權威,於是使我自己也成為一個權威。




5.惟一會妨礙我學習的是,我所受到的教育。




6.在我審視我自己和我的思考方式時,我的結論是:在吸收有益的知識方面,奇思玄想的天賦對




我而言,比我的才幹更重要。




7.很少有人能鎮定地表達與他們的社會環境之偏見相左的意見。大多數人甚至無法形成這種意見。




8.數學法則只要與現實有關的,都是不確定的;若是確定的,都與現實無關。




9.科學是一件美好的事,如果人無需賴此維生的話。




10.書讀得太多,而腦筋用得太少的人,都會落入懶得思考的習慣。




11.任何聰明的傻瓜都可以讓事情更大、更複雜、更激烈。要往反方向發展需要一絲天分以及




許多勇氣。




12.偉大的心靈總是會遭逢凡夫俗子頑強的抵抗。




13.凡是自命為知識與真理領域的評審員的人,都會被眾神的訕笑所毀滅。




14.真實只是一種幻覺,儘管是一種揮之不去的幻覺。




15.我沒有特殊天賦,我只是極為好奇。




16.常識就是到十八歲時所累積的偏見。




17.整個科學只不過是每日思考的精練。




18.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那就不能稱為研究了,不是嗎?




19.這個世界最令人不解的事情是,它是可以理解的。




20.重點是:發展兒童般渴望認知的欲望,並將這兒童引導至重要的社會領域。




21.物理學的概念是人類心智的自由產物,它不是全然由外在世界決定的,無論它看來是否如此。




22.不是我聰明,只是我和問題周旋得比較久。




23.堅持不懈就是天才。




24.時間存在的惟一理由是,如此才不會所有事情同時發生。




25.創意的奧秘是知道如何隱藏你的來源。




26.不曾犯錯的人什麼新生事物都沒試過。




27.A=X+Y+Z 如果A代表成功,X代表你付出的努力和勞動,Y代表你對所研究問題的興趣,而




Z表示少說空話,要謙虛謹慎。




28.重要的是,不要停止質疑。




29.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感受的人屈指可數。




30.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著自己高貴的品質,超脫時代和社會,走自




己正確的道路。




31.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




不把安逸和快樂看做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32.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33.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34.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不過是喜歡尋根究底地追求問題罷了。




35.我認為對於一切情況,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




36.最重要的寬容就是國家和社會對個人的寬容。




37.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不是出自雄心壯志或單純的責任感;而是出自對人和對客觀事物的熱愛




和專心。




38.頭腦清醒的人總是深切體會到人生是一種冒險,生命永遠必須從死亡中去奪取。




39.由百折不撓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